close

說到午餐,上班族的大家小息時間,也是大家考慮中午吃什麼的時候,今天來分享兩家便當店,相信能夠作為新北朋友參考。

 

 

頗為知名的一家店,前一陣子在食尚玩家:新莊板橋手到擒來!單元看到這間福記燒臘便當店的介紹我就立刻記下來
心想一定要找時間過來試試

 

福記燒臘位於雙十路的巷子裡。

 

 

 

超可愛的老闆因為我在拍照,還特地讓我拍一下正面呢!!

 

選好主餐後,可以自行選擇三樣配菜

 

自取的熱湯,裡頭的配料還挺有誠意的哦

 

內用還有飲料可以喝
那寫著「純正天然」的冬瓜菜喝起來並不會太甜,剛好可以搭配便當

 

除了燒臘之外還炒飯可以選擇
因為不曉得吃什麼,店員推薦了我們三寶飯和福記招牌飯二樣

 

三寶飯NT.85

因為朋友不喜歡吃白飯、喜歡吃青菜,所以不太愛吃燒臘便當
有別於一般吃港式燒臘時白飯很多、配菜很少,這裡的配菜比例算是我看過來說最高,也最滿意的了
朋友選擇了菠菜、蔥蛋和茄子三樣配菜,白飯是另外裝一碗

 

三寶有油雞、叉燒和燒鴨

 

福記招牌飯NT.95

 

招牌飯一樣有油雞、叉燒和燒鴨,然後再多了一樣燒肉

 

燒肉看起來頗油,不過吃起來其實還好,而且口感脆脆的挺好吃

 

燒鴨吃起來不乾不柴,口感還不錯,加上脆脆的鴨皮,小姑直呼好吃
看來這的燒鴨已經成功的擄獲了小姑的心

 

油雞肉質吃起來滑嫩有咬勁

 

叉燒的部份雖然小姑覺得比較乾硬了些,但我覺得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程序
以叉燒便當店的程度來說,這裡的叉燒還算是很好吃的了

 

料好實在的例湯

 

當我們吃完飯走人,這外頭已經是大排長龍囉

 

 

 

阿義的腿庫飯

 

這間位於樹林火車站附近的阿義的腿庫,它之前是位於熱鬧的樹林夜市裡
現在搬到位於樹新路的巷弄裡,沒想到生意卻是好成這樣呢!
點餐的方式是不管內用、外帶都要一起排隊哦

 

阿義的腿庫飯的menu

 

menu的背面則是印刷精美的照片

 

每一樣主餐看起來都好好吃哦!!流口水中

 

滷排骨

 

紅燒肉、炸排骨和香腸,炸排骨看來香酥不油膩,我下回要再來試試

 

阿義最招牌的腿庫

 

含炸(滷)排和腿庫的大綜合飯3 NT.100 

 

因為每一個主餐都想吃,所以最後點了這大綜合飯,有炸(滷)排和腿庫
本來我想點炸排骨的,不過因為我們才剛在夜市吃了炸物,加上滷排不常見
所以改點了滷排骨,滷排滷的透爛,輕輕一口肉質就會在嘴裡化開的感覺,但又不失肉質的咬勁
味道很重但不死鹹,搭配筍絲和白飯,超好吃der

 

這腿庫的肉質更是一絕,肥瘦比例大約是2:3,不敢吃肥肉的人可能GG了,不過我本人是開心的很
肥肉的部份因為滷的透爛,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
瘦肉的部份也掌握的剛剛好,不會太乾或是太柴,搭配上肥肉一起吃美味極了
小姑看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自己可是得意的很!!

 

炸豆腐NT.20

純脆因為看到店員很認真的在炸豆腐,所以點了一份來試試,就表現的中規中矩,味道還OK

 

因為看到這招牌,忍不住的問了一下店員,板橋的湳雅夜市裡怎麼也有一間「阿義腿庫飯」
店員表示是那老闆的親戚開的,但是二間完全沒有關係哦

 

營業時間17:00~00:30,賣到半夜耶!!

 

 

看完有沒有流口水,午餐別忘了可以選選看。

 

店家資料: 

 

阿義的腿庫飯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34巷8號
電話:02-2683-7728

 

福記燒臘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47巷8號
電話:02-2251-309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每週日公休)

 

圖片來源:大方 & Meik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便當 午餐
    全站熱搜

    chentw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